我市首例在校大学生二次淋巴细胞捐献者完成采集
6月25日,大学生杨坤在弋矶山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完成淋巴细胞采集,成为我市首例在校大学生二捐淋巴细胞捐献者。

杨坤是皖南医学院预防医学专业2023级学生,今年4月他为一名血液病患儿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然而,不到3个月时间,他就接到患者病情反复需要再次捐献淋巴细胞的消息,对此杨坤充满担忧,但他考虑的不是自己,而是担忧小小的受捐者再次受罪,问及再次捐献感受,他说“如果说第一次捐献是来自陌生人的温暖,那么第二次捐献是为了流淌同一血脉的亲人,亲人间的扶持是无需多言的。既然我一开始给他们带去了希望,那么这次也不应该让希望破碎。”

采集顺利进行,在亲人、老师同学及志愿者的陪伴下,中午12时15分,采集结束,173毫升淋巴细胞混悬液及一封带着杨坤美好祝愿的鼓励信被志愿者送往患者医院。

皖公网安备 34020702000664号